争做时代新人 绽放青春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疆第二医学院引发热烈反响
辛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新疆第二医学院全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途径,了解了相关新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疆第二医学院“银龄专家”、教务处负责人张彤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总书记对青年师生寄予了殷切希望。“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有着39年教学经验的老教师,我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传帮带,当好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青年师生的成长贡献力量。”张彤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旭辰在学习心得中写道:“总书记非常重视青年学生的成长和学习。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深感鼓舞与振奋,也深感工作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方式方法,把思政理论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提高‘到课率’‘抬头率’,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护理学院实训中心实验技术人员郁江华说:“身为一名高校工作人员,我们不仅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更要做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我会积极与专任教师一起备课,更好地了解并准备实验过程中所需物品,力争让师生对每节实验课都满意。”

    临床医学2018-01班学生吴春燕在学习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临床实践,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理论实践基础,把青春奋斗融入医疗卫生事业。”

时间:2022-04-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