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力“护航”克石化大检修
此次检修涉及全厂52套装置、2900余个检修项目及部分投资项目
娄林毅 王璐 摆莉

    重要意义

    ●克石化四年一度的大检修时间为今年5月中旬至7月上旬,涉及全厂52套装置、2900余个检修项目及部分投资项目,参检人员累计约9000人

    保障有力

    ●各区、各部门将主动作为,将具体事项落实到人,形成各类预案和保障方案。全力服务保障企业检修,确保实现“安全、绿色、优质”发展

    “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做好服务,保障克石化公司顺利完成检修。”

    4月18日,市委相关领导带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府、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等多家单位,在克石化公司现场召开办公会,就做好克石化大检修支持保障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今年5月中旬至7月上旬,克石化公司将迎来四年一度的大检修。

    此次检修工作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全厂52套装置、2900余个检修项目及部分投资项目,参检人员累计约9000人。

    办公会要求,各区、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全力服务保障企业检修;克石化公司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检修重要环节,保证检修质量和时效,深度消除隐患,确保实现“安全、绿色、优质”发展。

    办公会上,政府各部门和克石化公司围绕检修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进口物资运输、疫情防控管理、大型车辆通行、危废跨省运输、安全应急管理等多方面事项进行了详细讨论,确定了主要负责部门24小时畅通联络机制,将具体事项落实到人,形成各类预案和保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克石化公司是中石油驻市央企,长期以来在推动我市经济发展、促进人员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检修工作不仅关系安全生产,更关系到克石化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和我市经济的平稳运行。

    克石化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政府各部门的支持下,克石化公司对如期完成大检修任务充满信心,将带领全体员工以“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为目标推进检修工作。

时间:2022-04-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