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助推防震减灾工作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市地震局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张洁英 韩笑 袁玫

    签约意义

    标志着我市防震减灾工作与国内高校正式建立了“共同发展、校地共赢”的良好工作机制

    签约内容

    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并设立校外实践基地,搭建学习教育平台等

    4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市地震局(克拉玛依地震监测中心站)于该校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市防震减灾工作与国内高校正式建立了“共同发展、校地共赢”的良好工作机制。这次合作对于我市加快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地震监测预警、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等方面能力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深入推动地震科学研究、地震观测资料和实验数据共享、实践锻炼、拓宽就业、人才教育培养等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此次签约合作将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小组定期会晤机制,通过设立校外实践基地、搭建学习教育平台、设立在职培训平台、加强科研合作等方式,努力在防震减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该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希望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单位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补足,共建共享,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探索创新“校地合作”新模式,培育学生爱国爱疆、甘于奉献的精神,引导更多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该校区将与市地震局(克拉玛依地震监测中心站)加强沟通对接,通过产、学、研共同发展,从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升我市防震减灾能力,助推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04-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