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投产项目正平稳运转
娄林毅 王越

工作人员对沙棘原料进行初步筛检。 全媒体记者 姚继东 摄

    项目详情

    首个投产项目为华洛克生物的沙棘超临界萃取精深加工

    面临难题

    企业投产工作筹备时,突遇300万的原料采购资金缺口

    担当作为

    区政府联络银行,协调各方进行评估,最终助企完成贷款

    企业心声

    将企业建在克拉玛依区,就是看中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

    4月17日,新疆华洛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洛克生物”)沙棘超临界萃取精深加工项目正式投产。这是克拉玛依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第一个正式投产的项目。

    华洛克生物于去年9月入驻园区,半年后便正式投产。对于这样的速度,华洛克生物董事长薛建钢直呼“少见”。

    “我们将企业建在克拉玛依区,就是看中了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看着正常运转的生产线,薛建钢回想起自己遭遇的困难时说,“我们的顺利投产,多亏了克拉玛依区政府及各部门的帮助。”

    今年2月,华洛克生物投产工作正在紧张筹备。就在这个关键期,300万的原料采购资金缺口让薛建钢发了愁。克拉玛依区政府主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络克拉玛依金龙国民村镇银行,并协调相关各方科学评估分析企业现状,最终帮助企业完成贷款、顺利渡过难关,保证了企业按时投产。

    在克拉玛依区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华洛克生物还成为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实践单位,为企业不断提高生产水平夯实了合作基础。

    “目前,公司已经着手系列产品的研发,我们对未来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薛建钢说。

    近两年,克拉玛依区持续精准招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协调解决企业经营、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在克拉玛依区的持续努力下,截至目前,数字经济产业园已吸纳芯团科技公司、新疆大地屹立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华洛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入驻。

时间:2022-04-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