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夜市月底陆续开业
娄林毅 路欣然 刘方元

    良好契机

    一季度累计接待国内游客58.97万人次,同比增长74%

    一季度实现旅游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64.06%

    拉动收入

    文旅产业和“夜经济”发展带热了辖区的夜市经济

    受益于此,4家夜市的经营收入今年有望再创新高

    “我们刚装修过店面,开发了新菜品,正在做促销策划,相信今年的生意会更好。”4月20日,独山子区明珠夜市商户杜刚超满怀信心地说。

    本月底,独山子区柠檬夜市、独库夜市、玛依塔柯时代广场夜市、明珠夜市等4家夜市将陆续开业迎客。

    杜刚超的信心来自于独山子区“夜经济”的持续繁荣和文旅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独山子区坚持“产业+文化+旅游”发展思路,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培育城市发展动能,将夜市经济与文旅发展相融合,使“夜经济”产业活力显著提升。

    据统计,独山子区4家夜市经营面积约23000平方米,拥有商户上百家,创造就业岗位近400个。去年,4家夜市经营期内日均人流量近万人次,有力带动了独山子区夜间消费。

    今年第一季度,独山子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58.97万人次,同比增长74%,实现旅游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64.06%。

    受益于独山子蓬勃发展的文旅产业和“夜经济”的带动,4家夜市的经营收入今年有望再创新高。

    为在今年获得更亮眼的经营收入“成绩单”,4家夜市提前做足了“功课”。

    柠檬夜市增加了零售品类,推出全场打折、满赠啤酒促销优惠;玛依塔柯时代广场在夜市亮化氛围营造上下功夫,还引进了烤全羊等特色美食;明珠夜市投入近60万元对部分商铺的屋面防水、水电系统进行了修缮和改造,更换了中间大棚区的陈旧地板胶;独库夜市今年将强化差异化经营,努力打造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一站式特色商业综合体。

时间:2022-04-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