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花生不愁卖啦
杨艺佩杉 李阳

    ●本地花生种植户、八品香食品厂负责人、绿洲源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等受邀参会,共同洽谈花生产销对接事宜

    ●相关企业将和本地花生种植户签订产销合作意向协议,确保本地高品质花生能及时被收购,保障种植户的收益

    “这次产销会举办得太及时了,有了政府的帮扶和企业的支持,我的花生今年不怕卖不出好价钱!”4月13日,正在自己的花生田里忙碌的种植户赫高磊说。

    4月8日,我市召开了首届花生种植产销对接会。参加完产销会后,赫高磊喜滋滋的。

    今年,围绕落实国家、自治区相关工作部署,为确保我市顺利完成花生种植任务,满足本地企业对高质量花生的需求,坚定种植户的信心,我市举办了此次花生种植产销对接会。

    市农业农村局邀请本地花生种植户、八品香食品厂负责人、绿洲源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共同洽谈花生产销对接事宜。

    对接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目前我市炒货花生、油料花生的市场行情以及对花生品种品质的要求,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本地花生产业。会后,相关企业将和本地花生种植户签订产销合作意向协议,确保本地高品质花生能够及时被收购,使种植户的收益得到保证。

    针对花生种植户反映的种植成本高、专业采收机械少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立即作出了安排部署。后期,市、区两级农业部门将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轮作补贴等政策,同时指导农机合作社开展标准化农机服务,提升种植效率。

    今年,我市花生总种植面积将达到1000亩以上,预计产量能达到500吨,种植品种主要是“四粒红”花生。该品种具有丰产、营养丰富、口感好等优点。

    按照工作规划,市、区两级农业农村局将为本地花生种植户提供关于“四粒红”花生播种栽培、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等技术指导。

时间:2022-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