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春忙
闵勇 李阳

    又到一年春忙时。近期,随着气温逐渐走高并趋于稳定,我市各农业生产区域的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种植户和农牧民抢抓农时、抢耕备耕、储备农资,开始了新一年度的春耕春播生产。

    预计今年,我市共将种植农作物28万亩,其中,蔬菜种植面积达8000亩,且呈递增趋势。

    为保障春耕春播的顺利推进,我市有关部门加大了对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的储备力度,积极开展春耕春播技术培训和指导,继续大力推广机械化作业,为实现全年丰收增产保驾护航。

平地 4月5日,市农业综合开发区,一台平整土地的拖拉机在大地上划出了优美的弧线。

整修农具 4月9日,市农业综合开发区,种植户正整修用于洒水、喷药的农业机具。

育苗 4月10日,小拐乡和谐村,村民在庭院里浇灌丝瓜苗,数日后,这些丝瓜苗将被移栽进菜园。

耕地 4月9日,市农业综合开发区, 两辆在大田里耕地的拖拉机同向而行。

施肥 4月9日,市农业综合开发区, 种植户驾驶装载车向农田里输送肥料。

播种 4月10日,小拐乡,种植户驾驶棉花覆膜播种一体机作业。使用这种设备后,一天即可播种一百多亩地。

 

时间:2022-04-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