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普教育基地添“新丁”
市科协与大学将共谋全民科学素质发展
马世军 张洁英 钟雪晴 赵逸伟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科普教育基地是我市的第一个高校科普教育基地

    校区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

    3月28日,市科协增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科普教育基地为2021-2023年度克拉玛依市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2021-2023年度克拉玛依市科普教育基地包括市科技馆、市文博院(展览馆)、魔鬼城景区、世纪公园、市地震局地震台网中心等,涵盖科技场馆、公共场所类、教育科研等类别。

    此次增补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科普教育基地是我市的第一个高校科普教育基地,也是市科协和校区合作携手、共谋全民科学素质发展的开始。

    3月30日,市科协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座谈交流活动,并共同为克拉玛依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座谈会上,双方就开展科普活动、成立高校科协、申报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以及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共同认为,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发挥现有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积极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工作,进一步助力“双减”政策的落地落实。

    校区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校区优秀师资和教学科研平台资源,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搭建开放式科普教育平台,探索灵活多样的科普教育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

    今后,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区的沟通交流,积极服务校区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我市产业优势、人才优势,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时间:2022-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