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悟精神 落实见诸行动
——我市各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五
刘青惠 李显坤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独山子区第二社区党委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文学习传达了党代会报告及会议决议。党委班子成员经过集体学习,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谈认识体会、谈思路举措,并制订了学习贯彻和工作落实计划。

    今后,该社区将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社区治理工作为动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疫情防控、创城、安全等方面工作入手,着力做好以下3方面工作,力争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认真学习宣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使居民生活得更幸福。

    该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第二社区将在3个网格化党建协作块内成立党群服务驿站,统筹区域化党建、居民区党建和“两新”党建资源,在力量下沉的同时,引入社会组织管理,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考核标准。进一步打造第二社区“红二团”基层党建服务品牌,使社会治理智慧化、多元化、精准化水平有新的显著提升。围绕爱在社区、美在社区、乐在社区、安在社区、和在社区等5篇文章,谋划各项创建活动,争取社区管理工作走在前列。

    在提高社区生活环境品质方面,第二社区将着力攻坚社区容貌整治,紧盯小区内清扫保洁、停车规范有序,交通畅通安全、立面整治提升、居民生活安全等方面,构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的“两违”巡查监管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2021-10-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