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造就新地标】古海生态公园
闵勇

傍晚,古海生态公园在夕阳下呈现出迷人色彩。

大白鹭在晚霞的映衬中翩翩起舞。

    地标名片

    地址:市中心城区东南方,S201省道以东、G217国道以南、大农业以北的区域。

    看点:生态湖面、彩色沥青健步道、芦苇荡、观鸟区、鸟岛、水栽试验区。

    古海生态公园大大小小的水域和星罗密布的绿地被一条条环保型彩色沥青装饰的景观道串联起来,形成一幅灵秀生动的优美画卷。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迁徙至此,栖息繁衍。

    近年来,我市在保护利用原有植被基础上,因地制宜,全力打造生态公园。古海生态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13.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4.1平方公里,并建有总长7700米的慢行道,供市民观鸟、健身使用。

    该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为九公里环境保护治理工程,占地面积为3.3平方公里;二期工程为古海生态公园建设与再生水储存回用工程,占地面积为9.9平方公里,于2021年7月基本完工。

    

时间:2021-09-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