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克拉玛依 五年发展“展示窗”
日报融媒体集中全力做好 喜迎党代会报道
张悦

    《克拉玛依日报》

    抽调业务骨干,迅速开辟专版专栏,推出各类专题报道,梳理展现克拉玛依五年发展成就

    “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

    开设“喜迎党代会”“飞到空中看家乡”专题,图、文、视等新媒体手段相结合做好宣传

    “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

    推出“喜迎党代会,记者有话说”系列短视频作品,以新颖角度讲述“克拉玛依故事”

    “克拉玛依日报” 微信公众号

    滚动推送内容,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带领广大网友聚焦“克拉玛依这五年”

    中国共产党克拉玛依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9月中下旬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主动彰显责任担当,集结精锐力量迅速展开报道,为广大市民和网友搭建直观、便捷、全面的媒体平台,多角度、全景化展示克拉玛依这五年的发展成就,倾力打造“展示窗”,汇聚正能量。

    全媒体展示,多维度推送

    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充分发挥本土主流媒体平台优势、资源优势,进行全媒体展示,实施多维度推送,迅速有序开展宣传,全方位营造喜迎党代会的舆论氛围。

    守好传统媒体主阵地,开设专版专栏,抽调骨干编辑、记者组成采编阵容,及时、准确、规范地进行党代会专题宣传报道,做到文字内容丰富、图片精巧美观、版式设计大气。

    新兴媒体创新宣传方式,融媒体联动发力,多平台叠加增效,通过图、文、视等新媒体手段做好宣传。“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开设“喜迎党代会”专题,设置“专题报道”“人民心声”“媒体版面”等板块;“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已连续多期推送相关内容,以“小切口”展示克拉玛依市五年来发展建设成就;“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特别推出“喜迎党代会,记者有话说”短视频作品,从记者的视角细数克拉玛依五年来的发展变化。

    截至昨日,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刊发党代会相关稿件30余篇。

    多元化报道,多视角呈现

    “我们以创新创优为先导,从内容创意到传播创新,从技术升级到媒体融合,从专题报道到海报、动图、视频作品的多元呈现,以全新的视角和维度新颖地展现‘克拉玛依市这五年’。”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平台相关负责人说。

    “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除开设“喜迎党代会”专题,还开设“飞到空中看家乡”专题,以独特的视角引领广大网友细数身边变化、感受家乡发展。

    “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的“喜迎党代会记者有话说”系列短视频作品,从亲历者、建设者、记录者的角度,新颖生动地传递“克拉玛依声音”、呈现“克拉玛依故事”。

    接下来,“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将持续更新相关内容,通过采访不同身份的市民,以更加多样化的视角来展现克拉玛依这五年的精彩蝶变。

    专业的媒体,强势化传播

    一直以来,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克拉玛依发展大局,致力于发布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回应社会关注,全方位引领舆论导向,对全市战略性重点工作的推动,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彰显了舆论保障的强大力量。

    今年上半年至今,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强势推出“红色力量”大型主题系列报道,已刊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2000余篇,全方位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舆论氛围。

    日报融媒体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主流媒体阵地建设,着重突出媒体融合优势、集聚共享资源,在技术流程、媒体终端、资源整合、专业人才等多个方面贯彻互补互融互通,不断提升主流媒体引领舆论发展水平,以主流媒体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新贡献、新业绩,践行思想和行动上的责任担当。”

时间:2021-08-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