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主题短视频真火!
日报融媒体党代会报道有好招
武海丽

党代会主题短视频作品截图。

    以小见大

    选取短视频作为新闻传播载体,把这五年的克拉玛依变化、克拉玛依人的故事“娓娓道来”,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

    第一视角

    在“记者有话说”系列视频中,记者从往日的采访者变成被采访者,以第一视角解读热点话题,强化报道的贴近感

    代入感强

    在“我们这五年越来越幸福”系列视频中,广大市民结合自身经历真实、活泼、风趣地讲述,给观众的代入感很强

    氛围浓厚

    利用短视频强势“霸屏”广大市民朋友圈,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家家户户,营造积极向上、欢欣鼓舞的舆论氛围

    最近几天,一段段主题突出、构思精巧、内容朴实的党代会主题短视频在克拉玛依广大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抖”友圈火了起来,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和点赞的声音。

    这些短视频由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原创出品,是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聚焦党代会、展示克拉玛依近五年发展成就的创新之举。

    过去五年,是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化的五年,也是克拉玛依人倾情书写奋进华章、迈出高质量发展步伐的五年。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选取短视频作为新闻传播载体,把这五年的克拉玛依变化、克拉玛依人的故事“娓娓道来”,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给广大市民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短视频作为近年来风头最劲的新媒体流量产品,突破了地理桎梏和时间限制,可以更广泛地吸引人群关注。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紧紧抓住网络时代新闻传播特点,利用短视频强势“霸屏”广大市民朋友圈,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家家户户,营造积极向上、欢欣鼓舞的舆论氛围。

    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推出的聚焦党代会短视频主要分为“记者有话说”“我们这五年越来越幸福”两大系列。

    在“记者有话说”系列短视频中,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的记者从往日的采访者变成被采访者,通过记者的第一视角解密新闻采访过程、解读热点话题,强化报道的真实感和贴近感;在“我们这五年越来越幸福”系列短视频中,广大市民的讲述结合了自身经历,真实、活泼且风趣,给观众很强的情景代入感。短视频中的一位位讲述者年龄和面孔不同、岗位和身份各异,他们都从自己的身边小事讲起,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讲述他们在克拉玛依生活和工作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及对这座城市未来发展的祝福与憧憬。

    这两大系列短视频虽然讲述者不同,但都放大新闻事件中的关键细节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善用字幕和音乐等新颖的表现形式,将“硬话题”变成“软话语”,将“宣教腔”变成“家常话”,让内容直抵观众内心,引发共鸣和点赞。截至目前,两大系列共发布了4条短视频,发布时间仅一天,在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各平台的点击量就已破3万。

    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除持续精心制作系列短视频外,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将继续打磨《克拉玛依日报》专版专栏、拓展“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专题,并通过“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推送内容,倾力打造克拉玛依发展成就“展示窗”,不断促进社会共识、凝聚正能量。

    “一路走来,我们不仅关注技术和形式的创新,而且注重它们与内容的适配。”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内容为王,奏响主流强音,不断挖掘传播内容的深度和价值,全面提升报道的传播力、影响力,推进媒体融合行稳致远。

时间:2021-08-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