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贯会议精神 确保完成发展目标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五
温丹丹 李颖 毛颖东

    10月26日至31日,我市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相继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各区委中心组在会议上要求,要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新目标和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宣讲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克拉玛依区

    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10月26日,克拉玛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今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关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有关内容。3位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感悟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新目标和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各种手段、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要抓好新闻宣传工作,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确保疫情防控成果巩固不反弹,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区四套班子、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参会。

    独山子区

    扎实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10月30日,独山子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今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3名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扎实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努力把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了主题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带头学、深入学,自觉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各类学习宣讲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院主要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做到学习全覆盖、无盲点、无空白。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接地气地宣讲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站、进商圈、进家庭。三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独山子区各项工作新局面。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参会。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

    持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着力用党代会精神凝聚力量

    10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二十一次专题研讨学习。

    中心组成员围绕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等内容进行了学习。3名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全区要把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认真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要深入街道、社区和企业优秀班组、劳动模范代表家中、基层一线等点位,带头开展宣讲。要集中深入报道全区各部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反响感受和推动情况,以及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多角度、立体化宣传阐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持续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着力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乌尔禾区

    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10月31日,乌尔禾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开启了新时代新疆工作的新篇章,为做好“十四五”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党政机关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乌尔禾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带头抓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兵团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能力,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统筹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开展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谈思想体会、入户宣讲等形式,深入学习和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居民家中,进一步教育引导居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建立最广泛的爱国爱疆、稳疆兴疆统一战线,筑牢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美好家园。

    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时间:2021-1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