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克拉玛依区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王雯婧

    ●党代表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和贯彻到克拉玛依区每个角落

    ●全区各界热议党代会报告,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五年来天山南北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无比英明正确的,是完全符合新疆实际、顺应各族干部群众意愿期盼的……”

    11月1日上午,克拉玛依区乐龄社工服务社里传出铿锵有力的宣讲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克拉玛依区乐龄社工服务社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岳素君正结合自身感受,给志愿者骨干们宣讲党代会精神。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克拉玛依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使命光荣  责任重大

    11月1日11时许,岳素君整理好宣讲材料,走进会议室,向志愿者骨干们宣讲党代会精神。她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要以铁心很党走、九死而不悔的决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并通过走访入户,组织活动、开展培训等形式,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群众。

    党代会闭幕当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雅典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袁京认真整理着党代会期间记录的笔记,时不时地在本子上勾画着。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社区工作者,我不仅要把党代会报告中的惠民政策讲给居民们听,还要把报告里对今后工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治理社区的具体措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让服务居民的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袁京说。

    今年是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昆仑路街道南林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波尼亚明·巴依尼扎尔在社区工作的第8个年头,他认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一切奋斗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波尼亚明·巴依尼扎尔说,我们要珍惜和拓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把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解决社区公共设施老旧、居民就业等问题,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并继续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促进各族居民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胜利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阿丽娅·吾拉木丁参加完党代会后,

    内心激动不已。她说,作为一名党代表,自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在宣传好党代会精神的同时,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设贡献力量。

    人民至上  行动为先

    “聚焦总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克拉玛依区商务局局长朱志刚在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时,将这句话牢牢记在了心里。

    他说,在工作中,区商务局始终坚持商务为民,将继续抓好民生工作,把辖区内的便民菜店从53家增加至80家,将平价蔬菜种类从7种增加至10种,确保每个小区都有便民菜店,居民四季都能买到平价菜。同时,区商务局还将继续做好政府储备肉投放工作,逐步提高本地肉类和蔬菜的供给能力。

    “招商方面,我们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打造农业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城南商务区等产业承载区,加快推进闲来舒安旅游小镇、金龙湖整体开发、天兆猪业、芯团科技等重点项目落地,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朱志刚说。

    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梦石表示,该局将贯彻落实党代会安排部署,不断优化建筑市场营商环境,持续加大建筑领域质量安全监督执法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自觉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质量安全的守护者,现代化精品城区的建设者,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克拉玛依区文旅局副局长黄锐说,“在文化润疆方面我们要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开展各类文艺创作,比如做好小戏骨版《油城往事》微视频的拍摄工作,让广大青少年在艺术感染中接受红色文化和石油精神的洗礼,在旅游兴疆方面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深入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旅游品牌,让国内外游客体验到克拉玛依独特的魅力。”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10月26日,小拐乡小拐村村委会委员努尔巴哈提在报纸上看到了热烈祝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的消息,立马分享给了身边的人。她说,5年来,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我们小拐乡完成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到“随处是花园,清风迎面来”的美丽蜕变,对未来,我们充满期待、满怀信心,要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实验中学党群工作部主任、高二年级历史教师金迪感慨地说,新疆工作之所以取得显著成就,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今后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

    克拉玛依区卫健委基层办干事张丽莎对未来充满着希望:“这些年,我们大力实施全民健康工程,通过持续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加大基层医疗卫生资源投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和分级诊疗体系等工作,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以后,我要继续为持续推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克拉玛依荣康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星光读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后,发现本次大会无论是盘点过去五年的显著成绩还是为今后五年科学谋划新蓝图,都将“人民”放在了最高位置。

    何星光说,5年里,利民、惠民政策不断出台,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在不断改善。作为本土企业,我们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时间:2021-1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