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七
张越 高波 倪晓初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抓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凝聚共识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委编办:

    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能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在全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坚持领导带头学。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士气,凝聚全办上下奋进力量。

    坚持联系实际学。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党支部集体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先锋组晨学、科室内部自学,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行动自觉。每名党员干部通过多渠道学习并结合机构编制本职工作撰写心得体会,提升了学习成果,筑牢了理想信念,看清了前进方向。

    坚持宣传引导学。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服务社区、走访结对亲戚、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扩大宣传效应,营造学习氛围。

    坚持持续深入学。全体党员干部聚焦机构编制工作主责主业,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持续推动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

    为城市转型升级和数字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为新疆未来5年发展擘画了蓝图,在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过去5年的成就值得骄傲,未来5年的蓝图催人奋进。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认清形势任务,把握目标方向,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园区在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推动作用,深入实施规划引领、项目攻坚、园区升级、设施配套等行动,为克拉玛依城市转型升级和新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园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白璐说:“作为助推产业发展,推动城市升级转型部门的一份子,我将带领科室全体人员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充分利用上海援克资源,掌握产业发展新动态,努力引入优质企业、项目,助力城市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园区管委会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田雯说:“当前,我要将学习传达贯彻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聚焦落实总目标。”

    园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发展局工作人员胡雨琪说:“今后,我们将利用新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全力打造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基地、创新研发基地、智算中心基地、‘空天一体化’空间地理信息基地,为建设美好的克拉玛依添砖加瓦。”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

    10月2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研讨会,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新疆过去5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对今后5年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鼓舞了斗志、振奋了精神、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工作中去。二是要把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抓好全局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三是在落实上出实招,奋力推动优待抚恤、双拥安置、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台阶、有突破,用实际行动践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四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工作进度、服务效度、落实力度,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辛苦指数换取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时间:2021-1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