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与各界共学党代会精神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八
玛依拉·吐尔逊 玛依拉·普拉提 维妮拉·阿不力孜 实习记者 张洁英 刘苗苗 马艺菡 郭佳

    上周,我市部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前往各协会、商会、社工组织、社区、学校,共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各协会、商会、社工组织: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11月5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克拉玛依区乐龄社工服务社党支部书记兼总干事岳素君带着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满满的“干货”,与我市部分行业协会、商会、公益类协会负责人,市区两级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负责人、社工及市民政局机关干部一起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指出,5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有效解决了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到了稳定发展改革的成果……”

    现场,岳素君结合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我市的实际情况,列举一个个贴近生活的实例,引来了阵阵掌声。

    为了让我市社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市民政局组织了本次活动。

    “过去5年的成就令人振奋,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专业社会工作领域的党代表,我要带头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岳素君说。

    听了分享后,市至善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薛洪娟说:“新疆未来的发展宏图让我们十分振奋。我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带领社工团队不断提升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和精准化水平,贯彻落实好市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会的部署和要求,在助力推进我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做出贡献。”

    风华社区:以会议精神指导今后工作

    11月4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邱春来到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风华社区,与该社区的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活动中,邱春从“讲出好报告、选出好班子、营造好会风、凝聚好共识”4个方面出发,与大家一同回顾了5年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并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巨大变化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5年来自治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阐明了今后5年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号召大家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后,风华社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社区居民党员再吐娜·依米提说,自己将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会议精神指导今后工作。

    风华社区党委书记谷雪蕾说:“通过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新疆这5年的发展变化,也非常期盼未来5年宏伟蓝图的实现。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将继续和辖区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实干,为克拉玛依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林社区: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11月7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党校教务处正科级专职班主任、昆仑路街道南林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波尼亚明·巴依尼扎尔与辖区群众共同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感受与体会。

    为了让辖区干部群众及时了解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波尼亚明组织南林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集中学习后,又走访入户向群众传达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让会议精神走进各家各户。

    波尼亚明说:“作为自治区党代表,我要与居民共同学习会议精神,让居民对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另一方面,我也要加强辖区基层党建工作,号召辖区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培养出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队伍。”

    “我退休后年年都在享受免费体检,今年又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我的孙子也在享受免费教育,逢年过节都有人来家慰问我,社区工作人员还经常入户了解我家的情况,这些都体现了党对群众的关怀。听了分享后,我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会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南林社区居民宁志敏说。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一定要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把我们这5年的变化和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我们要时刻记住党的恩情,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南林社区工作人员史晓松说。

    市第二中学: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教学中

    11月4日,市第二中学举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分享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该校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艾尼江·热伊木与该校初三年级师生共同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活动现场,艾尼江结合参会经历、个人感悟,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从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新疆取得的工作成就、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当前新疆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今后5年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聆听了分享后,该校教师姚晨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为新疆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大会精神为引领,把本职工作干出成效,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实际教学中去。”

    “聆听了分享后,我收获满满。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该校初三(6)班学生王宇航说。

    “今后,学校将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化学校转型改革,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艾尼江·热伊木说。

时间:2021-1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