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的起点 做好各项工作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九
王艳 李玮 康建力 关少雄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展现了新疆过去5年的显著成就,描绘了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各区、各有关单位工作人员迅速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纷纷畅所欲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感恩党的关爱

    建好大美油城

    “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我印象最深刻的是,5年来我们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效显著。站在新起点上,我们有信心把民族团结工作做得更好,我们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做表率,唱响新时代民族团结赞歌。”克拉玛依区风云社区工作人员钱丽珍说。

    克拉玛依区北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5年来,生活日益改善,城市发展欣欣向荣。事实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无比英明正确的,是完全符合新疆实际、顺应各族干部群众意愿期盼的,“我们要感恩党和政府对新疆工作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并努力为克拉玛依、大美新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好群众工作

    实现利民惠民

    10月29日,克拉玛依区苑泉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聚焦总目标,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福祉。社区工作者是最接近居民群众的岗位,我们要紧密团结各族群众,以更加热情的服务、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群众工作,将居民群众的小事当成心头大事,用情用心温润群众的心。

    “报告指出,过去5年,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利民惠民政策暖人心,这让我们基层工作人员也分外自豪与光荣。未来,我们将以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充分调动辖区优势资源力量,积极收集群众困难诉求,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向纵深推进。”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三社区党委书记邓赟说。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福祉。其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所做的工作部署,是推动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和重要遵循。”乌尔禾区瑞翔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张美艳说,当前,全体教师面临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站在新起点上,全体教职工将牢牢把握大会赋予教育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把保教安全防线,抓好幼儿教育,培育建设人民满意的良好园风、教风和学风。

    宣贯会议精神

    推动任务落实

    10月28日,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党工委开展集中学习,传达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宣贯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银河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刘珊珊说:“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以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担当,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后,独山子区审计局工作人员李杨表示,今后,自己将立足本职,坚守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奋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组织部组织一室负责人任妍希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一次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今后,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深入挖掘本区‘党建+园区’发展工作亮点,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并进,以实实在在的党建基础工作推动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抓好党建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通过学习强国、石榴云等平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统战部综合办负责人龙菲菲认真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她说:“5年来,天山南北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无比英明正确的。作为统战战线的一员,我要做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将之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各项工作的深入思考与研究,推动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时间:2021-1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