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
郝建美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凝聚各方合力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争创文化润疆引领示范区。”

    9月10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就“文化润疆”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会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社科联主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党校、市文旅局、市文联、克拉玛依日报社、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和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的6位参会代表,从本单位和部门工作实际出发作主题发言分享,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就发言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文化润疆是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给我们出的新课题,交给我们的新任务,需要我们去探索构建新的体系和模式。大家从不同领域谈了我市在文化润疆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也指出了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这是对我市文化润疆工作的一次生动展示,也给我们推进文化润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将对我市争创文化润疆引领示范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践行文化润疆,各单位和部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充分认识文化的特性和作用,把握住文化润疆的核心要义,多方面深层次地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在“润”字上下足功夫,通过优秀的作品和丰富的文化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共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努力;要创新形式、形成合力,增强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铸牢各族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文化润疆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工程,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用优秀传统文化持久滋养各族群众心田,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根基。要把文化润疆工程打造成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让各族人民在文化润疆的生动实践中迸发出更深沉持久的爱国爱疆之情,携手共建克拉玛依的美好明天。

    市委党校、市委教育工委、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文联、克拉玛依日报社、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市各高校、新疆油田公司和各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和单位代表参与了研讨。

时间:2021-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