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法家苏明志到我市交流
他鼓励我市书法爱好者坚持练习、积极参展
郭雪梅

    名家简介

    苏明志笔名苏淼,号一笑醉翁,甘肃人,著名书法家

    名家分享

    要坚持练习,在练习中反复琢磨和研究,实现自我突破

    名家建议

    书法爱好者应多参展,向全国展示克拉玛依人的风采魅力

    “克拉玛依是一座让人惊喜的城市,城市很美,文化氛围很浓,很多市民常年练习书法,且造诣颇深。希望将来克拉玛依能多走出去一些书法名家,到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9月1日,在市文联、我市相关企业的共同邀请下,著名书法家苏明志来到克拉玛依,与我市的书法艺术爱好者们进行座谈交流。

    苏明志笔名苏淼,号一笑醉翁,生于1945年,甘肃人,著名书法家。

    座谈会上,苏明志就书法创作与座谈代表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并分享了自己创作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他鼓励我市书法爱好者们要坚持练习,在练习中反复琢磨和研究,实现自我突破。

    “书法练习没有捷径,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有所收获。大家一定要坚持下去,活到老练到老。”他说。

    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研充说,甘肃的文化底蕴深厚,在书法艺术领域走出了许多大家和名家。著名书法家苏明志能来到克拉玛依,并与我市书法艺术爱好者们交流切磋,实属难得。他建议甘肃和新疆两地书法家们能加强交往和交流,共同带动和促进新疆、尤其是我市书法艺术的发展。

    座谈会后,苏明志参观了市残联文化作品展厅,欣赏了我市残疾书画爱好者们的作品。

    “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参观后,苏明志挥毫泼墨,激动地写下了这几个字。

    “高手在民间。克拉玛依的残疾书法爱好者们的作品非常优秀,让我很意外。建议克拉玛依的书法爱好者们能积极参加大型展览,向全国人民展示克拉玛依书法爱好者的风采和魅力。”苏明志说。

时间:2021-09-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