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作家尹德朝作品位列其中
田华英

    作者简介

    尹德朝是我市文联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入选作品

    其讲述“访惠聚”驻村故事的作品《柳梭沟的春天》,入选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图书

    创作主旨

    入选的10位优秀作家的10部作品,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疆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展现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互助互爱的精神风貌

    8月14日,自治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图书首发式,我市著名作家尹德朝作品《柳梭沟的春天》位列其中。

    《柳梭沟的春天》主要讲述了风城市民政局处级调研员何明超作为一位年近54岁的老党员,在担任“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的两年时间里发生的种种故事,展现了因个人工作能力欠缺和工作经验不足,在做群众工作时的困惑和痛苦。

    尹德朝是我市文联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在《十月》《当代》《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等多家文学刊物发表并转载中短篇小说百余篇,著有长篇小说《沙潮骤至》、中短篇小说集《盐碱滩往事》。

    此次发行的主题文艺图书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会同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疆人民出版总社策划推出,是“新时代文丛”系列原创主题文艺图书第四辑,汇集了10位优秀作家的10部作品。其中,有弘扬大无畏精神的《达坂兵》《屯垦戍天山》《伊吾河穿过群山》,有展现重点行业发展历程的《可可托海往事》《大国脉》,有展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的《大地雕像》《听见边关》,有聚焦各族人民新生活新面貌的《夜莺歌唱黎明》《白水台》,有讲述“访惠聚”驻村故事的《柳梭沟的春天》。

    发行仪式上,主办方表示,各位作家心怀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心怀对美丽新疆的无限深情,深入天山南北的城市乡村采风,认真思考、潜心创作,高质量完成了创作任务。这10部作品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疆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全面展示了天山南北欣欣向荣的生动景象,展现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互助互爱的精神风貌,为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供了重要支撑。

时间:2021-08-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