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美术主题创作展开展
三代本土书画家共抒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
刘哲

7月28日,“永远跟党走”美术主题创作展在市文化馆美术馆展厅开展。本报实习生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摄

    贺百年华诞,恰风华正茂。7月28日,“永远跟党走”美术主题创作展在市文化馆美术馆展厅开展,一幅幅精品展示党的百年辉煌,再现克拉玛依发展荣光。

    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文联、新疆美协主办,市文化馆、市美协承办,新疆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主题创作艺术委员会指导协办。

    展出的近百幅作品由我市老中青三代60余位优秀书画家创作。作品以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多维度创作角度,表达了艺术家们讴歌新时代、礼赞新生活的情感。

    开幕仪式上,主办方表示,庆祝建党100周年,要牢记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做出的伟大贡献、取得的宝贵经验,展现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全市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团结奋斗、意气风发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主办方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开展创作是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本次主题展创作过程中,克拉玛依市的三代画家发挥了爱党爱国的热情与艺术创作的责任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创作相结合,把个人的创作风格与展览主题相结合,抒发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

    “本次展览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重大,是主题性与学术性兼备的重大美术创作工程”,在仪式论坛环节,新疆美协副主席、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白钢感受颇深。他说,展览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也展示了克拉玛依城市风貌。

    该展览即日起开放,将持续至8月20日闭展。届时,此次展览中的14幅书法作品和13幅美术作品将由市美术馆永久收藏。

 

 

时间:2021-07-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