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疆内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龙君 王佩佩

    7月26日,市文艺工作者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市委宣传部主办。

    “本次培训班旨在推动我市文艺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加快培养一支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的高素质文艺工作者队伍,创作一批符合时代发展潮流、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增长人民精神力量的文艺作品”,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完整准确贯彻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具体举措,也是抓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补齐当前文化建设短板的需要。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与案例、实践教学相结合等形式,以文艺创作、文化安全、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培训班邀请了疆内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和自治区党校教授进行理论授课和实践教学。

    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文化产品鉴定中心主任朱红艳说:“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文艺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对广大文艺工作者而言,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

    来自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厂储运联合车间的冉小雄说:“基层文艺工作者时常面对文艺创作中素材碎片化的困境,此次培训班给我带来了灵感源泉和方向。”

    市第十四小学教师曹向东说:“参加了本次培训后,我在思想站位、精神高度和写作维度上深化了认识。”

    克拉玛依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张爱玲说:“上了培训的第一堂课,我就获益匪浅。我真正理解了文化在发展中所起的作用。文化可以鼓舞士气、陶冶情操、培育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好发挥文化的作用,让文化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时间:2021-07-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