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摄影家樊福江再出新作
推出“马的史诗”艺术联展,以多媒体形式展现主题
闵勇

    7月18日,“马的史诗”摄影艺术联展在独山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研创基地“创意空间”拉开帷幕。

    影展由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是继我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书法、美术展之后的又一项摄影展。展览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

    此次影展由市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樊福江摄影、市作家协会会员王荣配诗,展览具有主题创意新、后期处理新、展现形式新3大特点,参展图片以影、乐、诗为一体的多媒体形式立体地展现了作品主题。

    此次影展共展出了70幅作品,是樊福江即将出版的《马的史诗》个人摄影集中的部分代表作。近十年来,樊福江持续往返于我市与塔什库尔干县,在重点创作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叼羊之余,也忠实地记录了草原牧民的日常生活。

    “影展作品充分表达了作者的艺术思想,很新颖也很有气势,画面既有灵气也很律动,充满了‘音乐感’。”观展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吕声明赞不绝口。

    “本次影展以创新艺术手法表达了马的独特魅力,无论是光影、色彩,还是配诗、设计风格,都给人震撼的视觉感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金鑫表示,这是本土摄影艺术家樊福江数十年坚持深入生活,用心用功用情创作的成功之作。

    此次摄影艺术联展已于7月14日至16日应邀前往“中国天马之乡”新疆昭苏天马文化园展出,既为2021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添彩,也给我市、伊犁两地的摄影爱好者以及疆内外游客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受到了两地文化艺术界的一致好评。

    近期,摄影联展还将前往塔城、阿勒泰等地展出。

    ■人物简介

    樊福江: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艺术学会会员、市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

    从事摄影工作三十多年来,他走遍了新疆的天山南北,尤其钟情于帕米尔高原人文摄影创作。

    他的作品《老祖母》《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帕米尔高原上的婚礼》等多幅作品入选全国影展、影赛并获奖,多幅摄影作品在《大众摄影》《人像摄影》《摄影之友》《人民画报》《民族画报》等知名摄影刊物发表,并出版《风尘大漠》《彩云上的人家》等个人摄影作品集。

    樊福江还曾将178幅作品和15个专题摄影作品捐赠给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博物馆,部分图片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永久收藏。

 

 

时间:2021-07-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