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石油故事 传承石油精神
马世军 李娜

    6月14日,从克拉玛依博物馆道德讲堂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孩子们稚气的提问,程金锋老人正在给市第七小学的18名红领巾讲解员讲述自己的钻井故事。

    程金锋老人从部队转业到克拉玛依后,将13年的青春岁月和热血,献给了石油钻井事业,他见证了克拉玛依油田的发展壮大。

    当天正值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克拉玛依博物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和继承中华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组织开展了“品味端午传统·讲述石油故事”系列端午社教活动,邀请市第七小学的18名红领巾讲解员走进道德讲堂,聆听石油故事,感受石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传统文化。

    程金锋老人还与孩子们一起读诗明志。市第七小学红领巾讲解员刘芯蕊说:“听了陈爷爷的石油故事,我非常感动。陈爷爷他们老一辈油田建设者非常伟大,住在地窝子里,吃的是窝窝头,喝冰雪水,干的却是惊天动地的事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汗水、血水甚至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市第七小学德育主任杨静说:“今天,我们小学的孩子们再次走进克拉玛依博物馆,对石油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克拉玛依有众多的红色教育基地,我们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让孩子们走进这些教育基地,传承石油精神,传递石油故事,赓续红色基因。”

 

时间:2021-06-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