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区举办第十四届少儿珠心算大赛
玛依拉·吐尔逊 马梓尧

    为了弘扬珠心算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进一步提高独山子区珠心算教育教学普及与推广水平,近日,独山子区举办了第十四届少儿珠心算大赛。

    本次比赛有7个单位、33支代表队的165名选手参加,按照年龄大小分5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该区第一幼儿园、第一小学获得团体一等奖。

    2000年起,独山子区启动珠心算教学试点与推广工作;2012年,独山子区第一幼儿园成为全疆仅有的两所国家级珠心算教学实验点之一;2020年,独山子区成为13个全国珠心算教育教学实验区之一,也是全疆唯一的一个实验区。目前,该区6所幼儿园、2所小学正在普及珠心算教育,其中第五小学、第四幼儿园、第六幼儿园、第九幼儿园还参与了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课题研究。

    “此次竞赛是‘文化润疆,教育兴疆’的实际体现,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珠心算对儿童的启智作用,提升少年儿童对珠心算的学习兴趣。”竞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1-06-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