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主题展开展
分党史图片展、书画摄影展等内容,展期持续至8月
郭雪梅 黄霄雯

昨天下午,市民在市文化馆参观“永远跟党走”主题展览。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6月1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克拉玛依“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展览在市文化馆启动。

    本次展览由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文联主办。

    系列展览包括四项内容,分别是: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永远跟党走”书法主题创作展、“永远跟党走”克拉玛依书法美术摄影展、“永远跟党走”美术主题创作展。

    其中,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通过300多张历史图片,全面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意义,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历程。

    在“永远跟党走”书法主题创作展中,我市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共创作展出了106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建党百年的历史、克拉玛依这座新中国石油工业长子的建设历程等内容,表达了对我市几代石油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敬意。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主题展览,旨在充分利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用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丰富我市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同时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20日,欢迎市民前来参观。”该负责人说。

时间:2021-06-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