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非遗魅力 传承传统文化
我市启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玛依拉·普拉提

    6月12日,我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九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大保护文化遗产的宣传力度,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感和文化遗产保护意识,6月12日至18日,市文化馆开展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市文化馆将组织开展精彩生动的系列活动,包括在市文化馆展示我市非物质文化项目及成果;组织开展我市第八届“我剪纸我快乐”小学生剪纸作品巡展活动;组织非遗项目传承人和艺人进行剪纸、版画、根雕、泥塑、陶笛等各类手工技能展示、体验、讲解活动;为非遗项目剪纸、版画、泥塑根雕等项目提供平台,并结合“玛依姑娘”品牌,开展各类非遗购物展销活动;举办“献礼建党百年传承文化根脉”端午戏曲专场演出;举办传统文化民俗体验活动,让市民通过传统文化民俗折扇、团扇、油纸伞各类手工绘画及制作等活动,感受传统民俗文化之美。

    此外,市文化馆组织线上同步展览,将各个活动的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克拉玛依市文体旅游局、抖音克拉玛依文旅之声、快手克拉玛依市文化馆等官方平台展示,为不能到现场的市民提供了观展和参与的机会。

时间:2021-06-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