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积极推进文化润疆工程
郭阳

    6月9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成立70周年贺电》《陈全国同志在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等内容。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通报了我市文化润疆工作开展情况,政协委员代表和市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围绕文化润疆提出了《发展克拉玛依石油文化,展示克拉玛依独具特色的魅力》《在青少年群体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多个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委员要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文化润疆的着力重点,加强领导,牢牢掌握文化润疆的主导权;突出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全市各族群众的道德情操、认识水平和人生境界,发挥文化在精神引领上的“润化”作用,夯实文化润疆的经济和社会基础。

    会议强调,市区两级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扛起助推文化润疆的政治责任,要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组织各界别委员围绕文化润疆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各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把凝聚共识有机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各项履职活动中,面向社会各界广泛传播和凝聚文化润疆的共识,厚植文化润疆的社会基础,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深入宣传党的文化润疆政策,讲好文化润疆故事,营造文化润疆的良好社会环境。

时间:2021-06-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