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红色剧目 传承红色基因
马世军 张华

    5月19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幼儿园戏剧节开幕,孩子们唱红歌,诵读经典,出演红色剧目,传承红色基因。

    在戏剧节上,小班组幼儿用他们稚嫩的嗓音,为大家表演了经典爱国歌曲《红星闪闪》《国旗多美丽》《祖国祖国我们爱你》;中班组幼儿朗诵了《祖国妈妈我爱你》《中国字中国人》等;大班组幼儿表演了红色经典剧目《鸡毛信》《小兵张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幼儿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校园“三向同心牵手未来”文化品牌,以幼儿园戏剧教育为抓手,精心组织了此次“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幸福生活”戏剧节成果展示活动。

    幼儿园戏剧节系列活动秉承“让每一位幼儿在真善美文化的浸润下健康成长”的理念,引导小朋友们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家乡。

    活动结束后,大二班的小朋友范佳怡说:“我扮演的是《鸡毛信》里面的小英子,小英子和海娃一起完成了送信的任务。在这次演出中,我懂得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是无数个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他们不怕困难,用智慧打败了敌人。我要好好学习,做力所能及的事,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金龙幼儿园负责人说:“红色文化具有重要的教育价值。基于幼儿的身心特点,我们引导幼儿在生活与游戏中感知、体验红色文化,通过幼儿耳熟能详的红色小剧目来盘活红色资源,激活红色基因,点燃红色灵魂。让每位教师在传承红色文化中强化使命担当,通过表演红色剧目,让幼儿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时间:2021-05-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