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六届舞蹈大赛展演落幕
十八部来自我市各行业的作品获奖
马世军

    5月15日,市群艺馆演出大厅气氛热烈,我市“永远跟党走——第六届舞蹈大赛优秀作品展演暨文艺惠民演出”在这里进行。

    演出以欢快的群舞《跟我来新疆》作为开场,瞬间将观众的注意力集中到了舞台中央。接下来的《盛世龙腾》奏响了华夏儿女新的乐章,其后展演的作品中,既有反映最美公路——独库公路筑路官兵修建天路的《天山筑路兵》,也有反映我市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支援疫区的《妈妈的脚步》……演出表达出了一个共同主题——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和谐美好生活的追求,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和期望。

    本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新疆舞蹈家协会、市文联、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市舞蹈家协会协办。比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充分展示全市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美丽克拉玛依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

    市第六届舞蹈大赛于去年10月启动后,共收到三十多家单位报送的48部参赛作品,作品的种类包括独舞、双人舞、群舞,演员则来自学校、企业、社区。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经自治区舞蹈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8部优秀作品、两位最佳编导、6家优秀组织单位。

    新疆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高级评审李瑞峰观看了当天的演出,他说:“展演作品表现形式多样、舞种丰富,节目质量非常好。我深深地感觉到,克拉玛依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极具文化内涵的城市,我也由此看到了克拉玛依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大赛赋予了我努力前行的动力,也赋予了我更多的责任和使命。今后,我将全力以赴,创作更多以人民为中心、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大赛“最佳编剧”获奖者、成人组金奖作品《天山筑路兵》编导、独山子区文化馆馆长王菁说。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文联、市文旅局领导出席展演活动并为大赛获奖作品及单位颁奖。

时间:2021-05-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