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阅读 营造健康环境
玛依拉·普拉提 王佩佩

    4月24日上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在自治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市克拉玛依市第五中学举行了2021“护苗·绿书签”启动仪式暨版权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推广传播“绿书签行动”形象标识、内涵理念,突出“护苗”的使命责任、意义价值和公益属性,传播科学教育理念,营造书香氛围,引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启动仪式上,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向校园基层站点赠送了中宣部“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入选作品、《著作权法》等书籍,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赠送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进一步鼓励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主办方还发出倡议,希望全社会共同营造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政府、社会、学校、家庭要协调一致,携手保护未成年人,让孩子们受到优秀文化滋养,更加安全、健康、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还融入了传统文化教育。主办方组织了青少年学生观看“非遗”手工课堂中叶脉书签制作流程,现场不少学生也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绿书签”。据悉,带有绿书签logo的可DIY叶脉书签将发放到该区8800余名中小学学生的手中。

    “我会自觉抵制不良精神垃圾产品和盗版侵权产品,提高自身的素质,从自己做起,并由己及人,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市第五中学初二学生阿卜都热合曼说。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教育工委联合开展了此次活动。

时间:2021-04-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