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
九项读书文化活动将贯穿全年
倪璐 陈晓悦

4月23日,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上,一位市民正在给孩子阅读中国童话绘本。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市举办了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

    当天,2021年我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第十中学学生、中国石油测井新疆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市文旅系统“两新”支部党员、市图书馆文化传承志愿者、优秀读者、社区居民等13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化是时代进步的推动者、城市发展的体现者、百姓民生的参与者,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一个城市的根、一个城市的独特滋养。”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致辞说,“爱护好百姓的阅读需求,推动全民阅读不断深入,就是要以守正创新的态度让阅读发扬于百姓,回归于文化。”

    为了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市图书馆与福州文儒书院联合举办了“中国字智慧讲习”“中华经典讲师培训”等活动。在仪式现场,主办方工作人员向孔子第七十五世孙、福州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孔海钦教授颁发了聘书,成为市图书馆文化顾问。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工作人员还宣读了《2021年克拉玛依市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公布了2020年度“优秀读者”,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作为年龄最小的“优秀读者”郑安筠说:“别看我只有3岁,但我已经读了三百本左右的绘本故事书,每个周末,妈妈都会带我来市图书馆借书,我读书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从开始的童话故事绘本慢慢扩展到地理知识科普、动物习性介绍……每次读书时,我都感觉自己像小蝴蝶一样在花丛中飞舞,我爱读书,书是我的成长伙伴。”

    据了解,随着“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开启,“你选书,我买单”“名家大讲堂”“书香润童心”关爱儿童阅读公益活动、党史宣传教育展览等九项读书文化活动将贯穿全年,营造“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氛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阅读氛围浓厚。

市民在图书跳蚤市场选书。

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上,孩子上台与演员互动。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  张珏  摄

时间:2021-04-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