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精神食粮 传承红色基因
郭阳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健康阅读,绿色阅读,让读书成为陪伴我们一生的良好习惯。”4月19日,市第八小学六年级三班的学生尉兆政在启动仪式上说。

    当天上午,克拉玛依区2021年“绿书签行动”、世界读书日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市第八小学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迎接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和第二十一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深入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净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化环境,鼓励学生通过读书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提升素质。为吸引、鼓励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还将“世界读书日”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向学校赠送《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该套丛书以党史为主线,梳理归纳了当代青少年最关注的60个问题,以问答形式展开论述。

    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赠书活动,是希望老师将党的历史和英雄模范事迹融入日常教学,引导学生多读与党史有关的书,多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希望今后通过开展法律知识宣传、绿色阅读推广、网络安全教育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时间:2021-04-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