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马世军 候艺

    4月16日上午,我市举办红色旅游发展与机遇专家研讨会,4位国内知名的红色旅游专家出席,为我市的红色旅游发展“把脉”支招。

    4名专家分别是中国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研究院副院长马卫防、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巡视员邢济萍、新时代文旅研究院院长吴若山、解放军总医院政治工作部宣教处副处长史艳菊。

    他们先后就“如何在全疆乃至全国突出克拉玛依市的旅游发展定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怎样为克拉玛依红色旅游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依托《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歌曲热度,怎样带动更多的游客到克拉玛依旅游”“如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让克拉玛依的红色旅游能够‘红’起来”进行了发言,参会代表也积极参与讨论,为我市红色旅游发展提出思路。

    专家提出,克拉玛依的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要有效处理好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的均衡关系,充分提炼红色旅游景区的红色文化内涵,集中打造具有石油工业特色、重点突出石油精神主题形象的工业旅游产品体系;进一步加强区域内旅游合作和交流互助,与周边地州市乃至国内红色旅游城市实现共建共享,共同促进红色旅游发展;进一步加快红色旅游研学基地建设,以红色旅游为载体,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打造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氛围;进一步强化红色旅游宣传营销,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扩大我市红色旅游影响力,提升知名度、美誉度。

    近年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有关推动红色旅游的文件,同时,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这些都为我市深入推进红色旅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市文体旅游局负责人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召开红色旅游发展与机遇专家研讨会正合时宜。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激励创新,用好我市的红色资源,进行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未来的克拉玛依红色旅游发展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时间:2021-04-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