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我市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郭雪梅 郝建美 朱晓钰 郑博 潘多淼 居丽德孜·乌鲁湖曼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我市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中,把党和人民、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义无反顾地担起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直机关工委:学贯全会精神,将之落细落实

    12月2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市委党校,举办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室负责人、副教授刘雁湖作了题为《总结历史经验,引领思想未来》的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刘雁湖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题、成果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框架和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大方面展开宣讲。

    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令大家很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深化了他们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将之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己志融入国志,大胆创新,努力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贡献青年力量。”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朱思铭说。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科(人事科)负责人陈星如说:“今天的报告令我备受鼓舞,我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并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宣讲结束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分层分类抓好集中学习和宣讲培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坚定行动。同时,要结合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精心谋划部署明年工作,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当天,市直机关各部门8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市委党校:进行研讨交流,掀起学习热潮

    12月3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

    研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为主题进行,市委党校、各区委党校的主要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

    会上,7名骨干教师立足各自学科领域,先后以《“三个决议”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几点思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回顾》《深刻把握理论创新的历史经验做好相关理论的宣讲阐释工作》等为题发言,并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发挥党校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结合起来,谈了自己的理论学习收获和备课授课体会。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校作为干部教育、理论研究、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党校系统教研人员要先学一步,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学习成果;要注重强化学习效果,切实加强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系统阐释和集中宣讲,助力全市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面。

    市财政局:多种形式学习,深刻领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市财政局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迅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连日来,该局先后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党总支(扩大)会议,组织专题学习,及时传达全会精神,引导广大财政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采取多种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该局坚持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干部参与,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利用主题党日和政治理论学习日等活动,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激发全体财政干部坚定自信,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财政使命。

    三是结合走访入户,深入宣传全会精神。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契机,鼓励财政干部与亲戚们共同学习全会精神,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源于党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报国志。

时间:2021-12-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