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
张韵洁 宋绍宁

    学

    要学在前列 营造良好氛围

    悟

    要悟在深处 提升党性修养

    落

    要落在实处 践行责任使命

    11月24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霍进到勘探开发研究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联点调研。

    霍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主要内涵,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并结合勘探开发研究院实际,就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霍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霍进结合勘探开发研究院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学在前列,营造良好氛围。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抓好学习研讨、抓好干部培训、抓好集中宣讲、抓好宣传引导、加强研究阐释。

    二要悟在深处,提升党性修养。勘探开发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学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学出“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学出“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学出“历史主动”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公司“六大战略”“五大核心工程”工作部署,众志成城全面建设好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

    三要落在实处,践行责任使命。勘探开发研究院作为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的核心力量和科技创新第一方阵,要主动承载党和国家战略,进一步增强兴油为党、产业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面建设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需要,加大复杂油气藏勘探开发技术及CCUS低碳绿色等基础性、前瞻性理论技术研究,实现更多“从0到1”的新突破。要打造一流油气科学研究院,成为行业领先的油气勘探开发和减碳最佳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要建设一流科技联合攻关体系,形成科技创新协同倍增效应;要培育一流科技人才队伍,培养造就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不断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以更大担当作为和优良业绩推动一流油气科学研究院建设。

时间:2021-11-3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