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克拉玛依市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红艳)中国共产党克拉玛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1月26日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赵文泉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克拉玛依市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听取和讨论了赵文泉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党建工作的报告。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奋勇前进。

    全会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认真组织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用好“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等载体,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要精心谋划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分阶段、分层次、有计划地做好主题宣传报道工作,形成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克拉玛依零距离”、“红色小油泡”、“嗨克拉玛依”APP和克拉玛依手机台等全媒体发布矩阵,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要广泛开展宣讲,深入解读精神,积极发挥我市宣讲分团的作用,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宣讲,带动全市宣讲活动全面铺开。用好“克拉玛依玫瑰花宣讲团”,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要切实抓好培训,做到全面覆盖,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培训计划和教学布局、作为培训的必修课程,抓好党员干部系统培训。要注重做好普及,使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要深入交流研讨,各级宣传部门、党校(行政学院)、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社会组织要组织专家学者、知识分子围绕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全会强调,一要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扎实推进思想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三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四要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一主多元”总体思路,努力推动克拉玛依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石油城市。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14”工作清单落实。六要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长期坚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细胞工程”“结对子、交朋友”活动,不断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七要扎实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合法宗教活动,持续推进“七进两有”“九配备”,改进完善驻村管寺工作,实现宗教和睦和谐健康发展。八要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精心谋划文化润疆具体项目,促使文化润疆工程具体化、空间化、项目化,打造文化润疆引领示范区。九要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十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作,认真贯彻“碳达峰、碳中和”和能耗“双控”要求,严禁“三高”项目进克拉玛依,严控“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着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油城。十一要扎实推进辖区兵地融合发展,全力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十二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产业工作覆盖,推动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有效覆盖,持续开展好“访惠聚”驻村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当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做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三件大事”。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冬季攻势,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着力抓好稳定扩大就业,在努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下大力气解决好招工的问题。要着力抓好冬季农业生产,搞好“菜篮子”工程,加快建设社区“平价菜店”,让市民买得便宜、吃得满意。要着力抓好工业生产,全力支持中央驻市石油石化企业稳产上产,抓好产业集群建设,统筹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推动大中小企业繁荣发展,打造四个以上千亿产业集群。要着力抓好投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加快落地。要着力抓好促进城乡消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冬季节日、春节庙会等活动,把经济活跃起来。要着力抓好推进核心区建设,推动克拉玛依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高水平开放新格局,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枢纽城市。要着力抓好能源保供稳价,统筹做好粮食、肉类等事关民生的大众商品储备供应与保障工作,保持价格水平基本稳定。要着力抓好持续深化三大攻坚战,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着力抓好改善群众生活,深入实施十项惠民工程,抓好十件民生实事,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体,保障各族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幸福过年。要着力抓好财税金融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集中财力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用好产业引导基金,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时,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宽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克拉玛依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四大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各委、办、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驻市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当天的会议还以视频方式在各区设立了分会场。

时间:2021-11-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