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与新气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八
李祥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我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

    市委编办:围绕重点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深学细悟,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市委编办通过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先锋组晨学等“四学联动”开展学习。

    市委编办还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列入党支部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交流研讨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汲取智慧力量,围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市委编办还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克拉玛依日报》、“学习强国”“红色小油泡”等多种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力求在机构编制工作新征程上奋斗奉献。

    市生态环境局:以高水平环保推动高质量发展

    11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

    会议要求,局领导班子、各区分局、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抓好全会精神宣传宣讲;要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以更高标准打好环境保卫战,以高水平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克拉玛依贡献力量。

    市人社局:以实际行动营造宣贯全会精神氛围

    11月12日,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会后,局领导再一次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中央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系统深入推进。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延伸和扩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临近年底,全局各级领导干部及科室负责人要抓好年底总结、年度考核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把收好官与开好局、抓当前与谋长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市城投公司:持续强化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6日,市城投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团支部、各部门及所属公司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前进,为公司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市委的工作安排,持续强化企业党建,推进企业改革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建设贡献国企力量。公司全员要带头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的重要部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锚定目标,奋力完成招商引资、固投项目等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在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打造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上下功夫,在抓落地见效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

    市红城公司:通过增强企业竞争力助力城市发展

    11月15日,市红城公司组织开展基层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公告原文,扎扎实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11月19日,市红城公司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听报告会、宣讲、交流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植于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深处,促进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业务拓展、争取市场机遇、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为我市发展贡献“红城力量”。

时间:2021-11-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