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学深悟透 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我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杰 唐晓平 王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连日来,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顽强拼搏,风雨无阻砥砺奋进。

    市总工会:

    坚持学习实践相结合

    11月16日、17日,市总工会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工会系统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

    市总工会坚持学习实践相结合,把学习贯彻成效转换为推动工会工作实效。

    此外,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作用,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目前,已在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了学习热潮,并引发热烈反响与强烈共鸣。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

    推动创新发展

    11月12日,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值得大家反复深入学习。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好广大职工会员,为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工作人员郑伊凝说:“作为工会干部,我们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以党建促工建,与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加强工会干部岗位练兵,提升工作效能,以工人先锋号、劳模创新工作室为抓手,持续助推克拉玛依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将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同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研究和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独山子区总工会:

    发挥桥梁作用

    近日,独山子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发职工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落实会议精神。

    下一步,独山子区总工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结合“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四类群体,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和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针对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送餐员、户外环卫工人等一线劳动者群体,开展走访送温暖慰问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保暖和防疫用品。三是2022年继续做好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相关工作,推动工会服务由“帮扶型”向“普惠型”发展,解决职工最困难、最担心、最忧心的实际问题,有效解决患病职工医药费负担,为广大在职职工筑起又一道防护屏障,让大家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

    工作落实落细

    11月12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组织工会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学习,并对3个街道基层工会工作进行安排。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要求,工会干部要带头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结合实际学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领悟。此外,3个街道基层工会要深入企业带头学习,要在职工队伍中掀起学习热潮。

    通过学习,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及街道工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做好工会工作,要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工会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乌尔禾区总工会:

    扎实做好工作

    11月12日,乌尔禾区总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乌尔禾区总工会要求,全区各基层工会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政治站位,砥砺政治品格,立足岗位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更好地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随后,乌尔禾区各基层工会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各基层工会以高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系统学习了全会精神,准确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各基层工会干部一致表示,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驻市央企:

    谱写新篇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我市驻市央企各基层工会通过各种形式组织职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新疆油田公司工会紧密结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制作学习材料、播放视频等多种学习方式,切实把广大干部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新任务、新要求上来,引导广大干部员工铆足劲头,为实现油田增储上产、提质增效等中心任务目标努力奋斗。此外,油田公司各级工会严格落实部署要求,围绕“五个深刻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制订了宣传贯彻方案,分步骤、分层级,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工会积极组织广大职工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广播等媒体平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一步,克石化公司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内部媒体和宣传栏、宣传橱窗、电子大屏等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同时,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公司员工深入学习,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落地落实。

    独山子石化公司工会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要点,印发学习材料,面向公司员工开展广泛宣传和解读,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该公司各基层工会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网络课堂、生产会、交接班会、周六安全活动日、岗位培训、班组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员工学习领会。

    驻市央企广大职工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时间:2021-11-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