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理论社科界举办研讨座谈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青山

    11月18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座谈会,推进我市学习宣贯走向深入,号召社会各界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

    市委党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疆第二医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克拉玛依开放大学、市党史地方志学会、市税务学会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研讨会。

    与会者一致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实际工作。全市理论界和社科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学习计划,为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上,市高层次人才工作室领衔专家、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刘雁湖,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学与科研部讲师杨红艳及市委史志办(档案馆)年鉴科主任、市党史地方志学会理事长陈鹏等6人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发言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鹏表示,对于史志部门来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通过编纂史志书籍,真实全面地记载和反映克拉玛依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城市建设和油田勘探开发重大成就;二是要弘扬正能量,把党的领导下克拉玛依发生的红色故事、英模先进人物通过梳理和宣传向社会展示。

    “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担当教书育人的使命,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融入教育教学中。”杨红艳表示,今后,她将继续讲好百年党史、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更多能够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号召,全市理论和社科工作人员要发挥好思想引领、奠定理论基础的作用,努力在开新局上做文章,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

时间:2021-1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