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常委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政协有关会议精神
玛依拉·吐尔逊 文强

    11月16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经验交流会等内容;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政协克拉玛依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中。

    会议要求,政协常委、委员要把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十个坚持”融入政协工作全过程,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十个坚持”中“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政协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坚持政协统战工作的原则,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通过协商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广泛凝心聚力,切实肩负起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政协克拉玛依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为解决好“为什么凝聚共识”“如何凝聚共识”“怎么凝聚共识”指明了方向、明晰了工作路径,市各级政协要激发昂扬斗志、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在新起点上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时间:2021-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