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
张兆耕 丁龙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1月1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

    市委书记赵文泉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重要文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中央的各项安排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坚决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议》的部署安排上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积极开展集中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政治意识,立足岗位、带头学习、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广泛学习,把学习劲头拿出来带动各族群众一起学习;各级党校要抓好党员干部培训系统学习,还要组织专家学者、知识分子交流研讨深化学习。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指导,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克拉玛依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宣讲,坚决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各区、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行动起来,发挥宣讲团、基层党组织、访惠聚工作队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采取新闻报道、开辟专栏、评论言论、专题访谈、体会文章、面对面宣传宣讲、“口袋书”等方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克拉玛依这五年来的历史性成绩;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把党中央的各项安排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克拉玛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习会上,刘波涛、童中华、何震、钱志福、周小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市直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各区也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时间:2021-1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