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伟力 践行使命担当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刘奎 闫春江 梁晶 魏力 康建力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工作报告并作了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我市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汲取力量

    奋勇前行

    克拉玛依区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雷传英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退休干部,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伟力,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的权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与此同时,我们要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各项事务,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独山子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员侯昕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实况以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深有感触地表示,一百年来,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心中的信仰,矢志不渝,前赴后继。多少义无反顾,多少壮怀激烈,多少坚毅前行,铸就了感天动地的精神力量。这种伟大的精神力量将在新时代继续激荡我们的内心,激励我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公司高级技师谭文波表示,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实施的人才强国战略的无比正确。如今,深化人才体制机制的改革红利正在转化为人才的创新活力,将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提升国家综合实力等方面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柳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颜婷婷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基层干部,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更好汲取精神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勇于担当

    敢于实践

    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和谐村农牧民党员帕力扎提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奋斗方向。作为小拐乡的一名农牧民党员,今后,我将全力支持小拐乡和和谐村的各项工作,利用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为各地游客讲好我们小拐乡的故事,全方位展现‘美丽小拐乡,幸福牧马人’带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

    独山子区第十六社区党委书记马琪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将始终以坚强基础治理为己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其运用在社区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跃进社区党员干部李增飞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是对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总结和共识凝聚,更是对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和号召,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依据。今后,我将在日常工作中继续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乌尔禾区哈克村各族群众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会议,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哈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刘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我将更加坚决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工作,带领各族群众建设新时代的哈克新村。”

时间:2021-1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