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 粽子热销
倪璐

    伴随着端午节脚步临近,街巷中弥漫起馥郁粽香,口味繁多的散装粽子和各式各样的盒装粽走俏。

    6月7日,记者在我市各大超市、蛋糕甜品店看到,上市的粽子有蛋黄牛肉、火腿、玫瑰、紫米、豆沙等30多种口味。

    在汇嘉超市,品种繁多、整齐排列的礼盒粽子摆满货架,有麦趣尔、五芳斋、董粽、稻香村、三全、思念等品牌。同时,该超市紧跟网红经济的步伐,上架了不同规格的李子柒龙舟飘香粽、风味粽等网红盒装粽子,颇受年轻顾客喜爱。

    “今年为端午粽设立了5个临时促销柜台,盒装粽子的种类和内容比去年多了不少,有些礼盒中还赠送了与粽子一起搭配吃的小食品,有干果、牛肉干、茶叶、杂粮等。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从69元599元不等,端午节前的一周是粽子销售的高峰期,礼盒装主要以团购为主,市民买得多的还是散装粽子。”该超市销售导购郭润鑫说。

    在熹慕蛋糕红星店内,形式多样的粽子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传统口味的白米粽、豆沙粽、蜜豆粽、紫米红糖、蜜枣粽,单个价格均为9元,肉粽的价格为13.5元,每只粽子的重量都在100克左右。

    正在挑选手工粽子的市民王韶华对记者说:“每年粽子上市,我都要买一些传统口味的给孩子们吃,让端午节更有仪式感。”

    “今年端午粽在4月15日上柜,比以往提前了一个月左右,选择散装的顾客居多,目前新产品竹筒粽已经销售一空。进入6月后,单店散装粽每天的销售量从200个增加至400个左右。”熹慕蛋糕团购经理王红霞说。

    除了注重粽子的口感之外,各商家还十分注重粽子的卫生安全问题,对粽子的选料、加工、制作、包装和储存、销售等环节进行严格管理,实现了粽子从源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监控。

    取粽叶,放糯米、红豆、红枣、葡萄干,再放糯米,拧、压、绑……6月8日,蜜思烘焙生活馆举办的以包粽子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吸引了不少家庭的积极参与。

    该生活馆负责人许晶晶介绍说:“活动能让大家一起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还能增进亲子关系。”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这几天包粽子的原材料也开始热销。在和家乐超市和塔河路蔬菜批发市场内,粽叶、红枣、蛋黄等原材料应有尽有,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正围着摊位购买。

    “这一捆粽叶不到14块钱,再买点喜欢吃的馅料,自己包粽子更有节味儿。”市民唐新莲说。

 

时间:2021-06-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