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绽放光彩
刘杰

左艳平 本报全媒体记者 彭召勇 摄

    【简介】

    姓名:左艳平

    职务:市燃气公司营销物管中心营销班班长

    荣誉:获得“油田公司劳动竞赛先进个人”“油田公司矿区服务事业部十佳服务明星”“克拉玛依市劳动模范”“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心声:我是劳模,也是党员,无论哪里需要,我都会义不容辞地冲锋在前,把肩上的责任履行好。

    左艳平个人获得的荣誉很多,她曾经带领的燃气营销大厅也荣获过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中石油集团公司矿服系统“服务示范窗口”、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她和她的团队在工作中“用心服务,服务到心”,为燃气用户们提供了暖心优质的服务。

    在做窗口服务工作时,左艳平牢固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意识,认真落实燃气服务“六零服务承诺”和“五声服务法”,积极推行“四个延伸”服务、“1+1”个性化服务,用实际行动实践了“满意、效率、规范”的服务精神。左艳平根据班组特点,围绕“用心服务,服务到心”的服务理念,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努力践行“用心点燃幸福生活”的管理理念,用实际行动为“六心”(即热心答疑电话畅通让用户顺心,细心结算票据准确让用户舒心,精心管理完善制度让用户安心,用心服务提高质量让用户贴心,专心管控确保安全让用户放心,爱心接力传承幸福让用户暖心)级燃气营销大厅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为了树立燃气公司优质服务形象,更好地服务燃气用户,左艳平和班里的员工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服务市民的职责牢记在心里。

    前几年,用户常常因为老式载波表扣费问题发牢骚。燃气公司一卡通系统还没有连接开通时,一次,一位六十多岁的先生想用自己的一卡通交天然气费。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告诉他暂时还不能使用时,那位先生有些激动,在营销大厅愤怒地叫嚷,言语中充满了诋毁。左艳平听到后连忙上前用温和的语气先让他冷静下来,然后不厌其烦地解释相关信息。后来,这位先生对着左艳平直说:“姑娘,你服务真热情!”

    这件事,让左艳平和营销班的班员们更加明确了沟通的重要性。

    左艳平对工作充满了真诚和热情,对邻里也有着高尚无私的奉献精神。

    2020年春节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城市的宁静,2月4日凌晨三点半,左艳平接到了通知部分党员下社区做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电话,询问她是否能参加社区志愿工作时,“我可以参加。”左艳平想也没想,立即回答,她说:“我是劳模,也是一名党员,无论哪里需要,我都会义不容辞地冲锋在前,把肩上的责任履行好。”

    生活物资配送、收垃圾、办理水电费、为居民拿药……只要接到居民电话或者微信,左艳平都会在第一时间将居民所需物品送至家中,这一干就是三十多天。

    在左艳平身上,始终闪耀着一种精神,那是一名劳动模范特有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时间:2021-05-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