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扮靓城市
刘杰

李文英 全媒体记者 彭召勇 摄

    【简介】

    姓名:李文英

    职务:融汇公司综合保洁部迎宾队队长

    荣誉:获得“克拉玛依市十佳城市美容师”“克拉玛依市三八红旗手”“克拉玛依市劳动模范”“自治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心声:乐于吃苦、甘于奉献,才能把肩上的责任履行好,才能更好地诠释劳模的担当精神。 

    每天早晨6时30分到岗,是克拉玛依市保洁员春夏秋冬都不会变的作息,李文英也不例外。

    李文英在融汇公司综合保洁部迎宾队从事环卫工作。从昆仑清扫分队,到银河清扫分队,在二十多年的清扫生涯里,她几乎扫遍了克拉玛依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角落。

    2020年年初,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我市环卫工人除了对站内保洁设施、保洁车辆进行定期消毒,还负责了全区各类垃圾的快速运转、清运。从2月4日开始,李文英带领42名保洁员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早晨9时,李文英和队员们穿着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到消毒车间先进行消毒杀菌。10时,准时回到各自的岗位开始一天的工作。

    为了节约时间,李文英和队里的保洁队员们每天从10时开始,马不停蹄地一直干到16时,期间尽量不吃不喝,他们担心工作干不完;担心喝水多了要上厕所,脱、穿防护服太浪费时间。

    这种工作状态一直持续了三十多天。在那段时间里,每天要走多少路,爬多少楼,提多少袋生活垃圾并处理干净,就连李文英自己也数不清。一天下来,经常累得腰疼手肿,疲惫不堪,但李文英心里却很快乐,甚至有一些自豪。

    2017年,队长李文英接过了带领96名保洁员负责迎宾街道560万平方米的卫生保洁任务。不仅要做好城市的清洁,带好队伍、管好人也是摆在她面前的一道难题。李文英以身作则,重活累活抢着干,“我是党员,还是一名劳动模范,乐于吃苦、甘于奉献,才能把肩上的责任履行好,才能更好地诠释劳模担当。”她说。

    在她的带领下,迎宾队的每一位保洁员都干劲十足,出色地完成了公司交付的一项又一项任务。

    2019年,李文英队里的保洁员阿米娜·巴拉提怀孕了。那年冬天,大雪一场接着一场,保洁员们都加班加点工作,李文英担心刚怀孕的阿米娜·巴拉提太累影响身体,于是主动担起了两个人的工作。一天工作干下来,李文英累得话都不想说,但她却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去哪里。”这些年,她早己记不清帮助过多少身边的同事了。

    环卫工作是个苦差事、脏差事,与又脏又臭的垃圾打了二十多年交道,委屈和苦累自然是受了不少,但乐观的李文英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因为,她看到了这座城市在自己和同伴们的手中变得更加靓丽了。

 

时间:2021-05-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