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铁骨守平安
聂梦婷

郭建涛 本报全媒体记者 彭召勇 摄

    【简介】

    姓名:郭建涛

    职务: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

    荣誉:克拉玛依市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两年获评克拉玛依市优秀公务员;荣获“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心声:这身警服是对我们的约束,也是我们的勋章。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用警察的铮铮铁骨,守护好一方的和谐平安。

    “天山之神秘,不在其巍峨,而在其孕育着无穷的希望。希望自己能像这大山一样。”当有人问起郭建涛“为何能如此热衷于自己的事业”时,他总是用开玩笑的口吻这样回答。

    今年47岁的郭建涛现任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自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至今从警已24年。

    24年间,他兢兢业业,始终把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扛在肩头;24年间,他无怨无悔,发挥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7年6月,郭建涛的颈部做了手术,当时,他所在的白碱滩区分局领导特意叮嘱他要好好休养,可出院第二天,郭建涛就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

    警队的工作紧张而繁忙,没日没夜加班是工作常态。刚出院的郭建涛和入院前没有什么区别,全身担心地投入到打击犯罪的工作中,带领民警们侦破了一桩又一桩案件,其中,包括一批有影响、有力度、有震动的大案要案。他们的工作,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保障了辖区社会稳定。

    2016年,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如火如荼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活动,郭建涛与来自泽普县库勒乡的热娜古丽·麦斯依担结为亲戚。

    结对之初,郭建涛就十分关注热娜古丽一家是否有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他得知,热娜古丽家庭以打工为生,全家都没有稳定的收入后,郭建涛主动为热娜古丽一家联系工作,帮助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在为数不多的休息日里,郭建涛都会带着女儿到热娜古丽家中,热娜古丽教郭建涛的女儿学习跳舞,郭建涛和女儿帮助热娜古丽一家学习普通话,两家人的关系越走越近。

    2016年9月,郭建涛与来自喀什岳普湖县的艾力·麦海提结为亲戚。艾力·麦海提家中有4个孩子,全家的收入来源仅靠他务农。贫困的艾力·麦海提甚至无力负担女儿的学费。郭建涛主动资助艾力的女儿上学,连续4年提供每年3000元的学费。如今,小姑娘已经在库尔勒职业技术学校完成4年的学业,并且找到了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艾力·麦海提一家对郭建涛更是有说不完的感激之情,他的女儿也亲切地称郭建涛为“郭爸爸”。

    “身为警察,我不能辜负胸前的警徽,更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这是我对自己梦想的交代,也是对克拉玛依市民的交代。”郭建涛说。

 

时间:2021-05-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