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是一种责任
杨兰亭

王玉霞

    【简介】

    姓名:王玉霞

    职务:克拉玛依区聚心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出租车司机

    荣誉:2019年荣获“克拉玛依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心声:劳动模范不只是一个称号,它更代表了一种责任,它督促我为克拉玛依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好,请问您要去哪里?”“您的随身物品都带好了吗,不要遗忘在车上了。”王玉霞的每一天都是通过这几句简单而充满关怀的问候开启的。

    王玉霞是一名的姐,让乘客如沐春风是她跑出租18年来的一贯追求。从2003年上岗到如今,王玉霞一直保持着零事故、零投诉的好成绩。她热情友好地接待每一位乘客;她积极为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她坚持每年为高考生提供爱心接送服务……

    2019年,王玉霞获得了市“劳动模范”称号。得知这一消息时,她说:“我只是做了每一位出粗车司机都应当做的事。”从那一刻起,王玉霞暗下决心: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对得起这个称号。

    2020年春节期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去医院就医的居民都须搭载本社区便民车往返医院。但社区车辆有限,无法满足全部需求。为此,克拉玛依区行业主管部门决定组织车况较好、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出租车和驾驶员,免费接送居民就医。

    “我是劳模,我要做出表率。”得知这一消息后,王玉霞主动请战,同时积极组织联系其他能够参加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2月28日起,王玉霞和她的23名同伴正式上岗了。

    对待这份工作,王玉霞拿出了百分之百的热情。每天她都会仔细打扫出租车内外,进行全方位消毒;接到任务后,她会提前抵达;她每天待在出租车上的时间超过10小时。在执行任务的一周时间里,王玉霞一共接送了近三百位乘客。

    “那段时间虽然很辛苦,但也很开心。每次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时,都会听到一声声由衷的感谢。天气寒冷,可我的心很温暖。”王玉霞说。

    王玉霞不仅是个热心肠,她还因为拾金不昧多次受到表扬。

    2006年6月的一天,三位乘客下车时不慎将一个黑色提包落在车上,王玉霞发现包里有现金和很多欠条,她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后来,王玉霞通过包内名片找到了失主,失主当即拿出现金酬谢,但王玉霞拒绝了。失主拉着她的手说:“如果提包丢了,我的损失会要了我的命。克拉玛依出租车司机真是好样的。”

    还有一次,王玉霞发现一个高档手机被乘客落在了车上,她着急地在原地边等边想办法联系失主,找到手机后,乘客拿着500元钱想感谢王玉霞,但被她拒绝了。

    王玉霞说:“我热爱这座城市,从我被评为劳模那一刻起,我感觉肩上就有了责任。只要能帮到别人,我就觉得快乐。”

 

时间:2021-05-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