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闪亮的螺丝钉
刘杰

于强

    【简介】

    姓名:于强

    职务: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政委

    荣誉:市第六届“十佳政法干警”;市公安局优秀政法干警;2019年荣获“克拉玛依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心声:“要做容不得半点瑕疵的精钢锭”,这是我立下的“军令状”

    就像一颗闪亮的螺丝钉,于强在哪里,就会将光亮带到哪里。

    从果敢威猛的刑警,到巡逻防控大队大队长,再到治安管理支队政委,在从警的24年里,他忠诚履职,任劳任怨,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劳动模范面对困难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1月23日,于强接到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命令。 2020年1月23日是腊月二十九,当晚,已经连续开了三场会议的于强顾不上吃一口热饭喝一口热水,立即召集巡逻防控大队5个中队长和两个公安检查站站长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巡逻防控大队党总支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强和其他总支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并在第一时间分赴辖区各公安检查站、火车站、定点医疗救治点开展工作。

    从1月23日至3月15日,于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坚守了53个日日夜夜,每一个重点场所都留下了他奔忙的身影。

    一名劳模一面旗帜。在克拉玛依区巡逻防控大队,于强是三千多名民、辅警的领路人,他像一束光,照亮了身边的人,也照亮了前行的路。

    2020年7月,因工作需要,于强调到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担任政委工作。

    “要做一锭精钢锭,容不得半点瑕疵”,这是于强任政委后,狠抓队伍管理立下的“军令状”。结合上级绩效考核要求,于强制定了大队量化绩效考核办法,做到奖优罚懒,优胜劣汰。此外,他结合“A、B”岗负责制,严格按照职责分明、绩岗倒挂的原则,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责任细分,切实保证了各项业务工作、队伍管理、职能权力细化到人,具体到事。

    无论在巡逻防控大队,还是在治安管理支队,于强在严格管理队伍,提升团队职业素养的同时,不忘根据民、辅警们的工作特点组织活动,既锻炼体能,又丰富队员业余生活。

    2014年以来,他带领的巡逻防控大队队伍正规化建设成绩斐然,先后获得2015年度市局级“集体嘉奖”、2016年度市局级“先进基层党支部”、2017年度公安厅级“先进集体”、2018年度市局级“集体三等功”等集体荣誉。

    从为民服务到巡逻防控,自治区劳动模范于强与大队全体民、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

 

时间:2021-05-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