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活动燃爆展会
杨艺佩杉

庆典锣鼓队的表演为2021年北疆春季房·车展暨“克拉玛依之春”风筝节营造热闹隆重的氛围。本版图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 蒋剑 摄

市文旅局的代表发布文旅系统系列活动总体安排。

歌舞团演员表演蒙古族女子群舞《蓝色的风》。

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参与展会有奖问答活动。

    大型活动

    全市全年计划举办“四个月月”系列活动共计210余项

    文旅推介

    四个区文旅项目各具特色,我市与周边地州市形成联动

    4月17日上午,2021年北疆春季房·车展暨“克拉玛依之春”风筝节活动在市会展中心开幕。

    开幕式上,依托克拉玛依日报社多年的办展影响力,昌吉、石河子等周边地州市在展会上举行了地州旅游联动仪式,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均在展会上进行旅游资源推荐,为克拉玛依及周边旅游资源的整合和联动、提升新疆旅游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干货”满满的文旅推介

    开幕式上,我市2021年大型活动发布会举行,市文体旅游局发布了2021年“四个月月”系列活动的内容,我市四个区也分别发布了今年的主要大型活动,昌吉州及石河子市现场推介了旅游项目及线路。

    据悉,自2019年起,为加快我市经济发展,为我市经济、文化、旅游产业注入新动能,在市委、市政府“四个月月”工作目标的指导引领下,我市全面整合各方资源,累计举办近三百五十场文旅活动,直接拉动消费达500万人次。今年,市委、市政府把做好“四个月月”系列活动列入“服务民生十件实事”,将举办各类更为丰富的文化旅游体育商贸活动,有效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扩大城市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今年,全市全年计划举办“四个月月”系列活动共计210余项。

    从当天的发布中得知,克拉玛依区将今年的文旅活动主题分为文化润疆系列、旅游兴疆系列等四大系列,旨在为丰富克拉玛依区旅游新业态奠定基础;独山子区将打造“群众艺术团”,目前已选拔出第一批43名优秀学员,同时还发布了“郁金香节”“荒野之旅独库有路”等系列项目;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则引进了时尚前沿的机器人格斗大赛,举办文化庙会等活动,形成“以文化人、以文养人”的良好局面;乌尔禾区则推介了以“西部乌镇”为主题的国际文旅度假区项目,“国际房车露营公园”旅游项目以及影视城、盐湖等西部美景项目。

    昌吉州及石河子市也向在场观众推介了天山百里丹霞旅游风景道、丝绸之路红色军垦旅游线路等特色精品旅游项目。

    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

    当天的开幕式上,除了“干货”满满的6场文旅推介外,克拉玛依市歌舞团、模特走秀团队等我市本土文艺团体更是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克拉玛依市歌舞团的舞蹈演员表演了蒙古族女子群舞《蓝色的风》,在欢快的马头琴乐曲伴奏下,9名身穿蒙古族少女服饰的舞蹈演员踏着轻快的舞步在舞台上不停变换队形表演,她们动作灵巧、脸带笑意,现场观众纷纷驻足,掏出手机拍摄。

    除了各类舞蹈表演外,此次我市漠油花模特队也带来了精彩的走秀表演,她们的服饰造型既时尚又不失民族特色。

    穿插在节目中的答题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观众积极回答主持人抛出的问题,并得到了精美小礼物。

    最后,在丹斯舞蹈学校学员们表演的拉丁舞《时候》中,本次发布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